行政處室

立足台灣、面對亞洲、走進世界 - TCUS

最新消息

103年臺綜大「年輕學者創新研究成果選拔」執行情形2015/01/07

臺綜大年輕學者創新研發成果選拔自101年開始舉辦,主要目的為主動發掘具創新研究潛力之年輕學者,致力於實現其夢想創新,並尋找具萌芽價值之個案,獲獎人將列入各校萌芽計畫的種子個案,由各校萌芽功能中心協助進入萌芽程序,並優先輔導向國科會提出專案申請。103年四校共計72件計畫申請,基於公平公正原則,第一階段的初選,是由非臺綜大系統的學者進行書面審查,第二階段則由進入複審程序之申請人口頭報告,並邀請臺綜大四校研發長及相關領域之初審委員等決議獲選計畫;最後由系統總校長朱經武帶領成大、中山、中興、中正等4所學校校長親自頒獎表揚並發予3萬元至10萬元不等的獎金以資鼓勵。103年共計17位年輕優秀學者獲獎:傑出獎由成功大學吳佳慶副教授奪得;成功大學藍昇輝博士、顏盟峯副教授、中興大學潘玟蓁博士、中正大學林柏宏副教授、劉建聖副教授等5人獲優等獎;佳作共有11人得獎,分別是成功大學陳嘉元助理教授;中興大學張健忠副教授;中正大學張國恩副教授;成功大學陳薇羽博士、陳毓宏助理教授;中正大學黃聖言助理教授;中興大學宋慧筠助理教授;成功大學高宏宇副教授;中正大學林幸瑩博士;成功大學朱淑君副教授;中山大學黃世英博士等人。